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如果沒有大溝,我想象不出我的童年是啥模樣。 大溝是旬陽縣鎮趙灣鎮西北三十多里地,山旮旯雙臺村的一條小溪。雙臺顧名思義分為上下兩臺,上臺附近有山曰:五龍,山腰中有三塊巨石,天然圍成棚狀,木桶粗一股清流從棚口汩汩涌流,棚口外恰是一片坡地,那清流一昂頭便嘩嘩嘩向下臺方向奔走,不知多少年的沖刷,硬生生把五龍山沖出一條高溝深壑。雙臺雖小,可水資源豐富,每一個山凹土坑中都有清流冒出,每一股冒出的水都流淌成一條小溪,這么多溪流祖先們不知如何命名,就把五龍山這條最大的叫大溝,其他的都稱小溝,為了區分小溝,便在溝前加上附近人家的姓,比如張溝,王溝。 因為五龍山高坎縱橫,巨石林立,那水就十步一簾一小潭,百步一瀑一深潭。小潭有長方、橢圓、三角等各種不規則狀,潭水透亮澄澈,潭底有幾塊石頭,幾條太公(蚱蜢),幾只蝌蚪,只需瞄一眼就清楚。小潭邊傾斜著一塊接一塊鋪開的石頭成為村里人天然的搓衣板,不知為什么,從我會說話開始接收到的信息就把這稱為石皮,現在想來,大約應當叫石坡。 石坡和小潭是我們童年的游樂場,春秋時節,陽光溫暖,村里一群女孩子用竹籃提著家人的衣服,脫掉鞋子,在石坡上一字排開,把腳塞進略有點涼的溪水里,邊洗邊打鬧輕狂,你給我撩一把水,我給你灑一把洗衣粉泡泡,你說我是豬,我說她是狗,說著說著一紅臉就去身后的草坪摔幾跤,打幾架分個勝負,都是散養的小山羊,都是風吹雨打的假小子,打了就打了,摔了就摔了,疼了哭幾嗓子,罵幾句,嚎一聲君子報仇十年不晚,然后各自沉默著,狠狠地洗完衣服搭在樹梢灌木間。不等衣服晾干,大家又喜笑顏開,忘卻前塵云煙。最好是夏天,女孩們尋了滿滿一筐豬草后,趁著大中午無人,三個一群,兩個一伙,脫掉長衣長褲,悄悄鉆進有巨石當屏障的小潭間,在潭里像男孩子一樣練狗刨,比憋氣,打水仗,一邊擔心著怕來人,一邊又興奮地把自己比作七仙女,時而羞澀地低頭癡笑,時而又不管不顧地哈哈大笑,攪動得大溝魚兒似的扭來擺去。 深潭往往在高坎巨堎之下,遠處先看到一泓飛瀑,走近點才發現飛瀑下一汪幽深碧綠的深潭。大溝從雙臺流到趙灣具體有多少深潭從來沒有人探尋過,但在我們下臺子附近這一段有兩個特別深的潭,只要是雙臺人沒有不知道的。 兩個深潭分列在下臺人到趙灣街必經之路的上下側。上側的距路約二三十米,走在路上便可聽到轟隆轟隆略顯沉悶的水聲。這潭水到底多深不得而知,每天大人會叮囑一次“不許去”,說潭太深里面有妖怪。我們女生最怕妖怪,從來不敢,去它上方的石坡洗衣服時都會遠遠從坪上躲開。那些男孩子才不怕呢,時常搬石頭往潭里丟,要打走妖怪。聽老人講,有一年夏天忽然從水里竄出一條巨蟒,把幾個調皮男生嚇得魂飛魄散,其中一個還請陰陽先生叫了好幾天魂。從此這潭就成了傳說,巨蟒也被傳成了五龍之一的黑龍。另一個深潭在路下方百米左右連續石坡的下端,潭水到底有多深,到現在村里健在的老人也只會說,有幾竹竿深,到底幾竹竿,誰也不說,我們家更是不能問。 那時土地還沒有承包到戶,我似乎什么記憶也沒有,似乎又非常深刻,深刻得害怕去回憶。母親后來給我們講,那一天是星期日,我的那個叫愛葡的大姐剛剛12歲。和往常一樣她端著一大碗洋芋漿巴糊涂午飯,正要吃時忽然說:“媽,我特別想吃頓麥面饃!”母親一愣:“過幾天就是八月十五,咱們蒸純麥面饃”!大姐懂事的點了點頭。 飯后,母親趁著生產隊還沒上工,又抓緊時間坐到縫紉機前給左右鄰舍縫補衣服了。葡姐背著家中最大的挎籃向大溝邊的坡地走去,她一個人默默的尋滿了一籃豬草,聽到路上溝里棒槌聲聲,大姐把籃子放到大溝路邊,走上去洗了手,和幾個洗衣服的表嬸打了招呼,忽然說,我要到下邊石坡去一下,那兒有架五味子,我想給我媽摘幾個,她最喜歡了。其中一個表嬸大聲說:“那石坡下窩子深很,你細發點!”說完就低頭梆梆砸衣服了。母親說那年月,忙不完的農活,女人們家里家外都要干,洗衣服都是抽中午男人們打盹的時間,大家都爭分奪秒呢,都是命不怪誰…… 愛葡大姐真的去摘大溝長石坡邊的五味子了,只是,她的腳沒踩穩,一個趔趄就再也收不住了,一個跟頭接著一個跟頭,不停往下滾。一個表嬸回憶,當時她正在平臺樹梢上晾衣服,只聽啊啊啊連續大叫后,轟隆一聲悶響,她居然懵了,一時沒反應過來,等到幾分鐘后回過神來才回村拼命呼喊。 村里所有的人都到場了,他們扛來一捆長竹竿,清理雜草大樹,拼命阻止悲痛欲絕的要跳入深潭的母親,他們用盡所有方法終于找到了愛葡姐…… 我真的記不起愛葡姐長什么樣,若不刻意回想,我甚至想不起曾經還有一個姐姐叫愛葡。可我卻清晰記得有幾年,愛說愛笑愛唱的母親很沉默,沉默的常常抽父親留在家里的紙煙,常常面對家里成堆的麥子,蒸好的饃饃偷偷抹眼淚,記得母親讓我們把琴姐叫大姐。記得母親嚴令甚至責打我們不許往路下石坡多跨一步,就算最后溝邊那幾畝地幾畝林都分給我們了,我們依然從未到過那潭邊。母親的眼睛越來越模糊,以至于生命的后十年都沉浸在黑暗中! 十多年前,村里開山修路,公路從五龍山腹地穿行而過,修路的巨石滾落大溝,聽說那幾個深潭被填埋的差不多了,那條我們讀書、干活、出門日日離不開的小路也隨之荒蕪了。小村的老人故去的故去,中年人、青年人也一個個離開,原來熱鬧非凡的雙臺靜默的掉根針都有了回聲,愛葡姐的墳頭早已塌陷的無法辨認,就連母親也離開我們六年之久了。 大溝依然是大溝,清亮純凈,冬暖夏涼,滋潤、裹挾著雙臺的雨雪微塵,喜怒哀樂,留給雙臺人最后的念想。我想沿著大溝的方向,那些遠行人一定會尋找到彼此的足跡,會重新相聚和擁抱,比如我的母親和葡姐,她們定在一起微笑注視著我們……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這個冬天有點暖。 一早起,拉開窗簾向外看,霧霾濃得化不開。于是糾結是開窗,還是不關換氣扇?其實我喜歡霧,三十年前當水手時就喜歡霧,越濃越好,濃得船開不了航時,我就可以躺在床上看書和發呆。 不開航的時候,船長最著急,疏浚工程量如何提前完成是大事呀,提前就會有數額較大的獎金。大副也著急,但看到船長著急得坐立不安時,他就開起心來,因為他不喜歡這位既是老鄉又是同學的船長平時擺譜的樣子,只要是船長捂心煩躁他就爽,你老人家不是厲害嗎,你比天還狠嗎?這樣的天氣,他會點支煙,從上甲板的單間踱到三樓會議室,轉一圈出來就轉到二樓餐廳。見人不多,就又向下轉兩層,他知道這幫年青的水手你不喊他們是不會起來的。于是,在底層過道里,他扯著嗓子大喊:青皮們起床干活了。他自己知道,這樣的喊多半是沒有效果的,盡管他是大副,但我們這幫兄弟從沒拿他當領導,都知道他喜歡和我們鬧,他也知道我們都喜歡他,所以見兩嗓子沒效果他就一間一間地敲門。當然,他是不會敲左邊那四個房間門的,因為那邊屬于輪機部加油工們的,那是大管輪的地盤。敲不開門沒問題,作為大副,作為船上的日常管理負責人,他就用萬能鑰匙一間一間地去開。進門后,開燈的同時他會大聲數落:臟得就像豬圈。然后就掀被子、撓癢…… 記得有次從上海夜航回南京,凌晨時江上起霧,江水的氣味與薄霧揉合一起,清潤的氣息瞬間就擠開疲態的心肺,精神也就調到凈爽狀態,這時一個人坐在船尾抽煙會是極享受的事。當然,如果換成霾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這霾是干燥的,即使下起小雨,空氣依然會躁得拉嗓子,眼睛也難受,干澀之中會流淚。霾不會因為你看不到而不進入你的身體,也不因為你知道了你就能回避,它,實實在在地在這里,你真真切切地生存其中,心安,一切便好。我得做買兩盆花回來的計劃。 人生如花的一面總是對著別人,如草的一面卻留給自己了。睡前上微信,圈子里的一個同事說蘇果元旦這三天都是狂折扣,最多的五折,有的甚至更多折扣。于是,我回聊道:早知道就去邊上便利店去買奶粉了,排隊把腰都站酸了。不過現在知道,不去掃點貨對不住打折活動呀。早上超市里人是要少些,拿了些蔬菜、豆腐和牛肉,又掃了兩包桂圓和銀耳,也真是的,這桂圓竟然三折,一袋9.9元……回來時順帶在賣花的老男人那里買了棵君子蘭和一瓶風信子,并和他約定下周末帶一盆大些的幸福樹來,這樣房間里的小環境要好些。老男人說放心兄弟,我一定給你拿最好的那盆。 喜歡花草還是受外婆影響。外婆大戶人家女兒,自來就喜歡女紅、花草什么的,我小的時候也養花,興趣還很足。夏天的太陽花最好打發,把黑黑的籽撒到花盆里再灑些水,不幾日就萌出小芽,再過些天就粉紅、嫩白地開成一遍。菊花要在夏末剪枝,待長到一尺左右的時候,插些細竹桿支撐住不讓它長歪長斜,到深秋便滿枝銀白。近些天在網上淘了本《草木緣情》的書,想重新認認花草,看看古人如何伺弄花草,如何從花草中找到人生樂趣。但總也沒時候去翻看,倒是頭腦里不想閃過“黃四娘家花滿溪,千枝萬枝壓枝低;留連戲蝶時時舞,自在嬌鶯恰恰啼”的句子,想來花草自在、鶯蝶自然帶給人的是一種遠離城市的愜意和放松,散坐于花草間,舉杯于鳥鳴中,三五朋友開心聊天小酌,這是多么美妙的事。 有年冬天,幾兄弟伴著小雪沿著山道趕到一個有名的道觀,原是想去聽風喝酒,但大門緊閉,又不好大聲敲門。于是下山找一溫泉,他們各抱著一小壇黃酒入了露天浴池,在雪影中,品著已然溫熱的酒,漫無邊際地聊著天、說著地,以至忘記了泡澡這事,回來后這四大公公全部感冒。我說你們走的時候不喊我是一個大的錯誤,你看你們鼻涕橫流,遭報應了吧。他們說走得急,話說回來你去了車就坐不下了,你不在沒人和我們搶酒。這時老董神飛天外地對小蔣說:“喝酒是酒、看雪是雪是一種生活;喝酒不是酒、看雪不是雪是境界;喝酒是酒但又不全是酒、看雪是雪但又不全是雪是一種智慧。”老林一以貫之的冷笑話道:“無草無花,就是有草有花,有錢不花,就是無錢,你不如晚上請我們喝酒,這樣你就有錢了!”老董聽后大笑:“你請就是我不請,下次我請,那么今天就是你請。” 人生本來就是濃淡相間,有無之間自有真義。如果說每個人都是一朵花,但其實又都是一把草,無花無草,就是有花有草,心里有了花草,這世上并滿眼生機,就像霧霾終將是過眼煙云了。 >>>更多美文:空間美文

堅持夢想,收獲成功 文/戴秦濤 在一個寧靜的晚上,我一個人在房間里看著《丑小鴨》這本書。鴨媽媽孵出了一只又大又丑的鴨寶寶,但是,鴨寶寶的兄弟姐妹們都看不起它,大家嫌棄它、排擠它。終于,丑小鴨傷心地離開了自己的家走向遠方。 一路上,丑小鴨受盡了千辛萬苦,既要躲避獵人的攻擊,又要承受狂風暴雨的侵襲,還要忍饑挨餓。當寒冷的冬天終于過去了,溫暖的春天終于來到的時候,丑小鴨變成了一只美麗的白天鵝,它感到非常幸福。 《丑小鴨》的故事給了我很多的感悟和啟發:人人都向往美麗的東西沒錯,丑小鴨也不例外,當它遭到排擠和嫌棄的時候,卻仍然保持著美麗的夢想,最終堅強的丑小鴨長成了美麗的白天鵝!丑小鴨的蛻變,讓我明白了逆境能夠使人成長。不經歷風雨,怎么見彩虹。丑小鴨因為有著變美的夢想,堅持不懈、不怕困難,終于到達了夢想的天堂。我也要向丑小鴨學習,堅持自己的夢想。我知道實現夢想的路途充滿荊棘和坎坷,我就把征服逆境當成是一種享受,等到我到達成功的彼岸后,那將是我人生中一筆巨大的財富。因為我相信:是金子總會發光的,但打磨后的金子的光會更亮! 持之以恒,便能收獲 文/張宇翔 這幾天,我讀了《青少年心靈日光浴》這本書,從中受益匪淺。書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教我們如何來解決身邊的實際問題,其中《要有分黑白芝麻的耐心》這一篇,讓我深有感觸。文中講到了一個青年,他做什么事都想要成功,可他卻屢屢失敗,于是便去請教一位智者。智者沒有說什么,只讓他把一袋混在一起的黑白芝麻按顏色分開。這位年輕人分了一會就沒有耐心了,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,他只有再去請教那位智者。這時,智者便告訴他做事要有耐心,年輕人聽取后便立刻茅塞頓開。過了十年后,這個青年經過自己不懈努力取得了巨大成功。 是啊,俗話說得好:心急吃不了熱豆腐!這正說明耐心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,如果做什么事都沒有耐心,那么成功就會遠離你。所以我們做事不能半途而廢。記得有一次,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模型飛機,讓我把它組裝起來,媽媽說完之后我就立刻拼了起來,一開始蠻簡單的,可是越往后越難,不是這兒多了一個零件,就是那兒少了一個零件。這時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。就在我無計可施想放棄時,我的腦海里突然想起了黑白芝麻的故事,是呀,我怎么稍微碰到一點困難就退縮了呢?我應該堅持!于是我深吸一口氣,開始心平氣和地繼續組裝模型飛機,一次、兩次、三次……最后我終于成功了! 《要有分黑白芝麻的耐心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無論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,不能半途而廢,而且還要有足夠的耐心。《青少年心靈日光浴》,我會與它為友,健康成長。 小意外,大收獲 文/朱昱鑫 昨天晚上跑步后,我渾身冒汗,想喝點冰的東西,想著就爽。來到百信超市,我發現有蘇打水賣,就想嘗嘗。我打開瓶蓋,就聽見“刺”的一聲,原來是汽水呀,可一喝,沒加糖,一點味道也沒有。 回到家,我想往瓶里加點糖,可光有甜味還不行,怎么才能不浪費呢?我突然想到家里還有甜橙味的維C泡騰片,放一片進去會怎么樣呢?試試。我把泡騰片放進去的一剎那,“火山爆發”,“泉水洶涌”,可噴出來的不是巖漿,也不是泉水,全是泡泡。我和媽媽剛開始都沒來得及反應過來。愣了一會,媽媽趕緊擦桌子,我趕緊蓋蓋子。忙完之后我想:泡騰片放在水里不會這樣,為什么放在蘇打水里會冒這么多泡泡呢? 我想到了從書上查找知識:因為蘇打水里的小蘇打是堿性的,和泡騰片里的酸性物質發生化學反應,就會中和,產生很多氣泡,而瓶子空間不足,泡泡就會溢出來。 這次的“試驗”雖然出現了小小的意外,但卻讓我有了收獲。 堅持,才會有收獲 文/朱一丹 從語文課本中,我們學到了不少的美文,《師恩難忘》、《去打開大自然綠色的課本》……其中,我感受最深的是《滴水穿石的啟示》。 水滴接連不斷地從巖縫中落下,滴在同一個地方,幾百年幾千年幾萬年過去了,這狀如玉兔的石頭中間出現了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。讀著讀著,我的眼睛定格在了“幾百、幾千、幾萬”這些數字上,這是一個多么漫長的過程啊!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,正因為它們目標專一,持之以恒,所以才出現了“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”。再讀再讀,李時珍的“二十幾年”不懈努力,愛迪生的“畢生”孜孜不倦,齊白石“數十年”的“不教一日閑過”……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弦,在前進的道路上,他們哪一個不是靠著這種“滴水穿石”的精神,才“滴穿”一塊塊“頑石”,最終取得成功的啊! 細細想來,做一件事情三心二意,甚至半途而廢,怎能讓美夢成真呢?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:立志要寫一部小說,可是呢,目錄寫好了,寫了一篇就放棄了;計劃每周背誦5首古詩,周末時再把這5首默出來,現在呢,默寫本上連一首古詩的影兒也沒看見……總是這樣三天打魚,兩天曬網,怎么能做好每一件事呢?于是,我銘記“滴水穿石”的啟示“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,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廢,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”,堅持讀書,堅持練筆,一天,一月,一學期,讀著寫著,不知不覺中再也不害怕寫作文時沒“材料”了。 相信,我會堅持,堅持,再堅持!從“堅持”中,我會收獲更多更多……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86ffw7 的頭像
    w86ffw7

    熊怡君的推薦評比好物

    w86ffw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